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
    传承之火向新而生 老字号全聚德159岁生日交出成绩单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

    7月23日农历六月初六,是全聚德创建159周年的日子,全聚德举办了“传承之火向新而生——庆祝全聚德创建159周年”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全聚德掌门人周延龙为16位“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第七代传承人”佩戴传承人徽章,标志着集体传承的延续。同时,生日当天全国全聚德门店同步敬匾;“中国范国际范儿”2023版宣传片、新版全聚德烤鸭纪念卡、国潮范儿新品惊艳亮相。“全聚德”与全网粉丝超7000W的二次元美食科普专家“我是不白吃”的合作启动仪式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全聚德掌门人周延龙为“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第七代传承人”佩戴传承人徽章

      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0万元-2850万元,其中二季度环比增长83.41%-110.66%。在国内餐饮市场强势复苏的背景下和公司的多重举措下,老字号全聚德迎来了一季度开门红和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大幅攀升,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大师技艺匠心传承 打造品牌人才高地

      伴随着全聚德企业歌的旋律,中国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带队为品牌敬匾。“敬匾”仪式是全聚德品牌企业落实“守正创新”、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仪式,是全聚德品牌企业凝心聚力、传承力量的重要载体。

    中国全聚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带队为品牌敬匾

      创新发展离不开技艺传承。2008年,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聚德历经几代大师159年的薪火传承,从第一代宫廷御厨孙小辫、第二代蒲长春、第三代张文藻、第四代田文宽,从早期的单杆相传发展到第五代的集体传承,现如今第六代师傅们多数都已经退休。为了让全聚德烤鸭技艺不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宾客品尝到正宗的全聚德挂炉烤鸭,全聚德在生日当天隆重举行国家级非遗“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第七代传承人”授牌仪式,全聚德掌门人周延龙和全聚德集团烤鸭技术总监吴玉波,为16位第七代传承人现场佩戴徽章,象征着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有续传承。据悉,第七代传承人是从“烤鸭专业工龄”15年以上,担任过烤鸭项目厨师长,或具有高技能厨师资格的众多烤鸭师中层层选拔确定。活动现场,第七代传承人代表崔景立师傅难掩激动之情,他感慨地说:“我们要将手艺更好地传承下去。胸前这枚金灿灿的徽章,不仅是光环簇拥下的荣誉,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用师父的话讲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咱不能丢’。”

    2023年全聚德集团“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认证证书颁发仪式

      2023年是全聚德集团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聚德集团于2023年上半年启动了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考核认证工作,14家北京地区直营餐饮门店和总部共142名员工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多轮考试评审,共有137名员工通过考核,其中26名员工获得“全能高级技师”资格认证、61名员工获得“单项高级技师”资格认证、50名员工获得“技师”资格认证,为公司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高技能人才。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仁德至上匠心育人——暑假实践第一课”短片,50位喜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小朋友向老字号全聚德送上生日祝福。近几年,全聚德集团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培育,特别是针对少年儿童群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继举行“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后,全聚德集团再次于7月17日邀请50名西城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齐聚全聚德展览馆,用书法诠释全聚德的精神文化“德”字。全聚德集团特别授予这些关心、喜爱中华老字号的小学生“全聚德美食文化传播小达人”称号,让孩子们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了中华非遗文化的爱好者、传播者和传承者。

      向新而生奋力前行 重塑肌体焕新形象

      为迎接全聚德品牌159周年庆,“中国范国际范儿”全聚德2023新版宣传片震撼首发。过去的三年,全聚德锤炼内功、常态化开展技术练兵;重新对用户进行画像,定位做本地人的餐厅;克服重重困难,倾力打造了三个主力门店的全新升级。在这个市场强劲复苏的盛夏时节,全聚德把新场景、新菜品、新服务、新形象、新食品全面呈现给消费者。中华一绝·空中四合院、中轴食礼、光影餐厅、宫囍·龙凤呈祥主题餐厅、环球城市大道店,多元化增强消费体验;逐年迭代的新版菜单,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饮食需求;以顾客的舒适体验为核心,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温度;持续丰富萌宝鸭IP的衍生品和传播矩阵,触达年轻化、数字化的消费群体;手工片制烤鸭3.0版和各品牌预制菜产品全新亮相,为百姓餐桌提供更多选择。

    新版烤鸭纪念卡在全聚德159岁生日当天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新版烤鸭纪念卡也在全聚德159岁生日这天与广大消费者见面,金红色调和金线描绘的前门起源店牌楼和金色鸭杆挑着的金色烤鸭等全聚德品牌元素,充分展现了全聚德品牌悠久的历史传承与厚重的文化积淀。卡片右下方的AR视频技术,在线实时介绍全聚德的品牌和饮食理念,零距离感受数字化创新成效。每张纪念卡上唯一的烤鸭编号是消费者永久而独特的纪念,以美食为媒,加强了全聚德和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情感交流和文化交流,数字化助力,让品牌文化“活”了起来。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布局品牌年轻化成为全聚德集团的必然选择。庆典活动上,“全聚德”与“我是不白吃”,暨全聚德集团与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成为一大亮点。百年老字号“全聚德”将与“我是不白吃”主创团队围绕“全聚德百年传承”“中华美食”主题开展漫画创作,结合全聚德萌宝鸭IP形象,吸引小朋友兴趣,了解“全聚德”,了解北京烤鸭,新老融合,相互赋能。持续丰富萌宝鸭IP的衍生品和传播矩阵,触达年轻化、数字化的消费群体,为老字号焕出新活力。如今的全聚德,正在通过跨界新玩法,触达链接更多年轻人,面向年轻群体讲好品牌故事,用实际行动发出年轻的呼唤。

    2023年全聚德新款中秋月饼礼盒
    2023年仿膳新款中秋月饼礼盒

      在此次活动中,全聚德集团还特别发布了2023年全聚德和仿膳两大月饼品牌的新款中秋月饼礼盒。

    首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全聚德集团董事长吴金梅

      首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全聚德集团董事长吴金梅在致辞中指出:步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传承之火,向新而生”。面向未来,在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全聚德将一如既往,顺应时代,关注需求,向新而生,奋力前行,提供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口味、更加富有人情味的美食享受。我们将秉承健康饮食的理念,持续打造新产品;围绕消费者的餐饮体验需求,持续打造新场景,持续做好品牌文化的传承。


    上一篇: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    下一篇:永州男子新疆勇救落水者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