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
    党员先锋:韩长良慰问北塘村长寿老人
    文章来源:央媒网 作者:乔海印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青岛市北塘村80岁以上的老人和部分困难群众如期收到了来自韩长良的爱心礼物。提到韩长良,乡亲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个有情怀的小伙子”“年轻人的榜样,传递正能量”,村民如此评价。


           北塘村是青岛市的一个小山村,村里有四十几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他们每年都会收到韩长良送来的各种慰问品,有时是一百元现金,有时是一箱水果,今年是来自东北的五常大米。韩长良坚持向这些长寿老人献上爱心,自觉地践行着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韩长良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时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性,在党员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广泛的赞誉,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幼、敢想敢做!”北塘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强如此评价。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了韩长良的很多先进事迹:勇救落水儿童和群众,拦截“我被打劫请报警”出租车,组织义赛为汶川灾区募捐,开展“大爱有姜”活动援助里东山体滑坡受灾村民,向乌克兰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献出国际爱心。尤其是在2020年突发疫情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请战,参与值守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发向社会各界捐献防疫物资。以上先进事迹无不体现出韩长良作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韩长良影响下,很多年轻人开始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尊老爱幼,关注弱势群体,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韩长良的学生陈剑,英勇挡住摔落的玻璃门救下一名儿童,自己受了严重的割伤,被丽水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一次,并授予“丽水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韩长良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保持着高尚的道德境界和思想情操,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韩长良人物简介:中共党员、丽水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级跆拳道裁判、武术散打国家一级裁判、国家一级运动员、武术六段、国际自由搏击冠军、国际大众体育认证青年领袖、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创始人、韩教练功夫国际创始人、丽水市莲都区跆拳道协会主席,曾荣获丽水学院“十佳礼仪教职工”“丽水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教材三部、译著一部、国家发明专利多项。从教二十五年,累计普及培训青少年儿童武术散打项目万余名。先后担任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全跆拳道少年赛等技术官员,担任省、市跆拳道、武术散打锦标赛裁判长、技术代表等职务,组织举办中乌跆拳道巅峰对决、中韩跆拳道公开赛、武王决环球盛典等国际国内赛事几十场。

    上一篇:婚恋中的这些事,看看法律怎么说    下一篇:陕西略阳:多个工程项目以修建河堤名义采砂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