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河北省A级通缉令涉黑在逃人员实现“清零”
    文章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jyc

    涉黑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鲁某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4月27日电 (周立军)4月25日,在公安机关强大劝降攻势压力下,河北省唯一一名涉黑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鲁某某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河北省A级通缉令涉黑在逃人员实现“清零”。

    近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将1712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清零”行动目标逃犯,逐一明确追逃责任人,实行挂账督捕,并对13名重点在逃人员发布A级通缉令。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河北省公安机关采取切实有力工作措施,对在逃人员逐人成立追逃专班开展专案侦查,不断强化逃犯缉捕劝降工作,以“不达目标不休战、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决态度,迅速掀起扫黑除恶追逃强大攻势。此次投案自首的鲁某某系由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石家庄市公安局侦办的邯郸吕某某涉黑案在逃犯罪嫌疑人,为该涉黑组织骨干,组织实施多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案件。鲁某某逃跑后,公安机关一方面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全面收集相关线索,持续强化缉捕措施;另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敦促鲁某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迫于压力,4月25日,鲁某某到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分局投案自首。

    据河北省公安厅扫黑办负责人介绍,经过强力推进、周密工作,目前全省被公安部列为“清零”行动目标逃犯的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已到案41人,追逃成果位居全国前列。该负责人表示,对目前仍然在逃的涉黑涉恶目标逃犯,河北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缉捕力度,确保尽快到案。同时,公安机关正告涉黑涉恶逃犯,要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上一篇: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名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河北柏乡打好社保精准扩面“组合拳”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