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观察>
    淮安保安组织押运队员进行实弹射击考核
    文章来源:祖国网 作者:刘正权

    为适应金融押运勤务发展需求,全面提高、检验武装押运人员枪支训练水平和使用技能,进一步提升武装押运队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及实战能力,有效控制、规避意外风险和涉枪案件发生,全力打造一支“纪律作风严明、综合技能过硬、安全保障有力、品牌形象优良”的高素质武装押运队伍,近期,淮安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根据2019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同时结合江苏省保安协会今年将要举办的“全省保安员岗位技能状元大赛”的相关通知精神,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疏导、眼力、臂力训练以及公务用枪瞄靶模拟射击等培训内容,并报经市公安局批准,武装押运管理中心于4月19日、20日两天,分别在盱眙县人武部靶场和淮安市公安警察学校射击馆,组织了280名武装押运队员进行了实弹射击考核,合格率99.9%。

    为保障此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淮安保安押运管理中心相关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安全工作,多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协调会,明确安全责任目标,按照“制定计划方案、确定教学和参训人员、召开安全教育和动员大会、培养现场安全员、枪支故障排除员、组织枪支理论学习、开展射击技能模拟训练、勘察靶场环境、准备弹药器材、布置实弹射击场地、实施实弹射击考核、撤收器材及清理场地、召开总结讲评会”的步骤,进行活动规划,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相关安全工作的各项内容。

    在实弹射击考核现场,该公司总经理赵爱忠、副总经理王克和武装押运管理中心主任陈正国亲自坐镇督导,教导员马如松指挥参训队员依序进行实弹射击考核。教育培训处和相关安全员在现场对所有参加考核队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指导。活动现场各项准备、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一切都严格按照射击实施方案安全有序执行。靶场纪律严明,队员心理状态良好,实弹射击考试合格率99.9%,达到了“以练为战”的练兵目的。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考核,参训人员对97-2防暴枪的性能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熟练地掌握了防暴枪支的使用方法和射击要领,增强了面对应急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武装押运人员综合业务技能和在勤务工作中的综合实战能力,为淮安保安武装押运进一步做好金融押运、守库工作,保障金融服务安全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淮安保安押运管理中心将以此次岗位技能大练兵为契机,不断创新,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的要求,以《实战化训练考评机制》为检验督导平台,上至大队级领导,下至普通队员,掀起了“以备促考,以考促练、以练为战”的实战化训练,不断锤炼、提高队员的综合技能和实弹射击的整体实战水平,以更安全、更专业、更规范、更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单位和当地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淮安保安:刘正权)

    上一篇:国家拨款的农村饮水工程 建成10年滴水未    下一篇:中国文化丝绸之路书画名家巡回展天津站盛大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